第二届国际智能康复创新和应用论坛召开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698

324日~25日,第二届国际智能康复创新和应用研讨会暨2018老年康复学术论坛及创新设计竞赛在上海健康医学院开幕。从会上获悉,中国将成为全球老龄产业市场潜力最大的国家,智能康复正向我们走来。

本次研讨会吸引到海内外80余家大学、康复中心、康复医学会、品牌企业等参会。会议由上海健康医学院主办,由国际健康创新和应用中心、上海富吉医疗承办。研讨会邀请到了乌克兰议会委员会Anna Romanova主席,捷克共和国新丝绸之路基金MICHAL KUZMIAK理事,日本济生会炭谷茂理事长、安武院长等嘉宾。围绕因“智”而变的主题,通过跨国学术交流,诠释国际前沿的康复理念及行业标准,为中国各大机构管理者参会,提供企业了解中国市场的绝佳机会,汇聚创新科技,共创健康中国。

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郑沈芳书记介绍,上海健康医学院将通过围绕“大健康”的理论与实践,力争打造集教学、科研、咨询服务、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具有健康特色的大学文化品牌。

本次大会主席、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中心主任励建安教授介绍,目前我国在康复领域有存在很多误区和认识不足,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认为康复是要在医院完成的事。在一些发达国家,居家康复已成为共识,但在中国,绝大部分人认为康复是交给医生做的事情,康复只能在医院或者康复中心进行,这是错误的观点。

在本次论坛举行期间,还同时举办了2018老年康复学术论坛及创新设计竞赛、第二届智能康复器械展览会。今年的智能康复器械展览会在展示养老院、康复器具等传统养老产品之外,智能康复产品成为智能康复器械展览会的主打亮点。

目前,作为现代医学“预防、临床治疗、康复”三位一体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康复医学在国内尚处于机构用户普及阶段,尚未形成统一规范的业内标准,产业格局还没有形成,中高端市场被欧美品牌垄断,国内厂商仅在中低端市场有一定市占率。“十三五”后,国家政策对康复医疗的扶持力度明显增强,康复产业也受到社会资本的青睐——康复机器人、大数据、人机交互技术都进一步促进了产业的迅速发展。相信,未来在医疗信息化以及互联网医疗的共同助推下,康复医疗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期。(宣传部、康复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