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1600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提出,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要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推动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要引导广大教师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四有”好教师,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我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把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特别关心新教师的培养与成长,切实做好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和教育实习,提高新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思政师德素养。着力搭建校级教师发展平台,组织研修活动,开展教学研究与指导,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加强院系教研室等学习共同体建设,建立完善传帮带机制。

我校新教师参加了2017年市属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认真学习“宏观视野”、“技能精炼”、“素质养成”、“思政师德”四大模块课程,积极投入实践教学环节。通过培训拓展了教育宏观视野,系统掌握了教学艺术与技能,较好地形成了对岗位的适应力与专业发展力,对教师思政师德基本素养有了全新的认识。有多位教师获得此次培训颁发的奖项,充分展现了我校新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精神面貌。目前他们正工作在我校教学和科研第一线,努力打磨自己,提高自身的教学科研水平,把智慧和汗水融入到工作中,与健康医学院共进步、共成长。

校园网开设的《人才培养与成长》专栏,是专为教师培养与发展搭建的交流平台。第一批将对2017年12名新教师参加岗前培训后撰写的心得体会进行系列报道,请广大师生共同关心关注新教师成长。我们相信《人才培养与成长》专栏将成为我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18412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