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志愿前行

——记财务处薛峰老师师德典型事迹

作者: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402

薛峰老师是学校财务处的一名普通职工,在这次新冠疫情中女儿检测出阳性,女儿年仅13岁,薛老师义无反顾选择于4月13日陪伴女儿进入新国际博览中心W2方舱。进入方舱后,薛峰老师一边照顾女儿,一边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每日的清晨5点,大家都在睡梦中时,志愿者们已经开始搬运早饭,有序组织分发,午饭、晚饭亦是如此,作为一个核酸阴性的人员,薛峰老师在这阳性的环境中也毅然走到每一位舱友的床前,为他们送上饭菜,没有退缩。每当护士站的物资到来,薛峰老师等几个男性志愿者冲锋在前,帮助搬运摆放,让医护人员安心做他们的本职工作。当新病友来到,薛峰老师和其他志愿者帮助分发被褥床套,指引他们到达分配的床位,介绍方舱的情况。当做核酸时,他又井然有序维护现场秩序,通知指定仓位的人员进行核酸。

薛峰老师不畏病毒,不惧辛苦,在照顾好女儿的同时,也用自己的光和热温暖着方舱里其他的患者,展现了一名新时代高校教师高尚的师德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党委教师工作部 行政第一联合直属党支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