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互联网+文化创意类”比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来源:教务处、创新学院、文理教学部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821


 近日,在市教委主办、上海财经大学承办的在第七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互联网+文化创意类”中,我校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实现了该赛事数量与质量的再次提升。据悉,此次赛事在学校教务处、创新学院的多方支持和指导下,由文理教学部承办,文理教学部积极对接上级主办方,深入了解赛事要求和流程,在积极做好校内宣传,深挖学生潜能上下功夫,前期开展了校内选拔赛,对收到的近70项作品,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作品申报、材料初审、网络汇报、专家打分等程序成功评选出前15强参加上海市竞赛。

 在市级初赛、决赛环节中,有来自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全国41所高校共600多个项目参赛,我校各团队凝心聚力,指导教师悉心指导,团队对项目书、PPT等作品精益求精,不断完善。受疫情影响,决赛答辩采用线上形式进行,我校选手从容应对,对创新项目的原理、优势、市场调查、竞品分析、成本核算、融资策略、风险机遇等多方面进行了完整详实的阐述,答辩环节逻辑清晰、思维缜密,谦逊有礼。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勇担使命的专业创新素养,受到评审专家的好评,最终10个项目脱颖而出,为学校争得荣誉。

 在教务处、创新学院的多方支持和指导下,文理教学部将充分总结此次组织参展、竞赛过程的得失,继续做好学校的创新创业服务工作,营造浓厚的创新校园氛围,促进科研反哺教学,助力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十四五”发展规划添砖加瓦。(教务处、创新学院、文理教学部)


 获奖项目详情见下表:

序号

获奖等级

作品名称

学生姓名

学院与指导教师

1

一等奖    

岐黄智能之罐—智能拔罐器

孙征宇、张曹阳、王佳玲、彭海星、钱晨奕、金鑫

康复学院

梁贞文、韩佩佩

2

一等奖

康思乐学--儿童专注力培养大师

方紫懿、郑心语、郭彤伊、杨展豪、周凡皓

文理教学部

侯丽英

3

二等奖


颈部按摩驼背矫正一体带

王佳玲、张曹阳、彭海星、孙征宇、邹宇衡、金灵、唐浩杰

医学影像学院

杜文炜、顾峻

4

二等奖

体感联觉节律刺激系统MSRSS

唐浩杰、卫彦超、宋杨、顾恒、徐浩鑫、张曹阳

医学影像学院

唐懿文

5

二等奖

氧”护健康——电解水臭氧发生漱口消毒杯

金灵、何嘉瑜、李军青、徐璟艳、富华宇、张曹阳、肖行健

医学影像学院

唐懿文、杨智昉

6

二等奖

智缝合—AI手术缝合教育平台

顾佳怡、卫何婧、屠昊磊、沈新、黄子强、高欣怡

实践教学中心

沈洋

7

三等奖

5G远程超声示教系统

何嘉瑜、段頔、赵子柔、王辰煜、孙陛航、朱弘、俞雯慧

外语教学部

赵学旻

8

三等奖

漫疗医学

沈鑫蓝、池宇枫、陈伟杰、王睿骅、沈傲君、任晨晓

临床医学院

邵佳毅

9

三等奖

骨创伤辅助起卧与清洗护理病床

宋如意、贾启超、邵雨杰、贾元超

文理教学部

陈立范

10

三等奖

守护i眼镜

赵玉捷、任心雨、王华琼、张英子

医学技术学院

陆俊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