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高就业率、专业对口,半数被上市公司录用 上海健康医学院医疗产品管理首届本科生成“香饽饽”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504

作者:易蓉   



  新民晚报讯(记者 易蓉)国家加强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管理,医疗器械新产品上市、新技术成果转化、企业产品质量管理的强化需要大量专业人才。昨天,上海健康医学院传来好消息,医疗产品管理本科首届毕业生在这个就业季交出亮眼答卷——本科班共57人的就业率已经达到94.7%,企业录用的53名学生全部就职于专业对口岗位,对口率高达98.1%;专升本班25人就业率达100%,4人成功考研,8人被上市公司(或跨国公司)录用,9人被科技型企业录用,4人在其他企业就职。

  首届本科班就业学生中,一半被国药控股、东富龙、透景生命、之江生物、凯利泰、微创电生理、雅培诊断等上市公司(或跨国公司)录用,将入职医疗器械的注册、质量管理、质量体系构建与维护、临床试验监查员和核查员等岗位,三分之二毕业生获得的月薪超8000元,且享受13个月至17个月的薪资标准。

  为何这些学生成为就业市场“香饽饽”?据了解该本科专业于2018年设于医疗器械学院,是为医疗器械企业注册专员、体系工程师、检验工程师、临床项目专员、质量管理员、管理者代表等岗位“量身定制”的特色专业,学生要学习管理学、法学、工学以及医学等学科,还要会将知识综合运用于待上市或已上市的医疗器械产品风险评估,才能成为医疗器械产品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把关人”。

  同时,这批学生有清晰的职业规划。从新生入学之初的“专业介绍会”,到贯穿本科四年的行业论坛、讲座报告,到政府监管部门、检验研究院、上市公司的实习,再到一系列“实习双选会”“就业动员会”“专场招聘会”,学生在实践中了解行业、岗位,也渐渐明确了自己的定位和目标。


  原文地址https://wap.xinmin.cn/content/32191944.html


实习编辑:黄煜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