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专业首届毕业生被头部企业抢占一空!

作者: 来源: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767


2022年,国内高校毕业生人数首次突破千万大关,上海市高校毕业生人数更是达到了22.7万人。2022年,上海遭遇史无前例的新冠肺炎疫情,“倒春寒流滚滚”;2022年,在屡创新高的高校毕业生人数与新冠肺炎疫情双重冲击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严峻考验。

但是,有这样一个专业的就业行情令人刮目相看,应届毕业生受到了跨国公司、上市公司、高新技术企业以及独角兽企业的青睐和疯抢。截止6月底,这个专业本科班共57人的就业率已经达到94.7%,专升本班共25人的就业率已经100%。更重要的是,该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对口率和就业质量非常高。来看本科班具体数据:

根据录用企业的类型统计,是这样的:

这个专业还有一个专升本班,就业亦表现不俗,已经率先实现100%就业!该班25名学生中,有4人成功考研(占比16%),8人被上市公司(或跨国公司)录用(占比32%),9人被科技型企业录用(占比36%),4人在其他企业就职(占比16%)。

是谁在一路高歌猛进?又是谁在疫情中逆势飞扬?

它就是上海健康医学院率先于2018年设立的医疗产品管理本科专业,今年迎来了首届毕业生。它诞生在学校有“中国医疗器械工程师的摇篮”之美誉的医疗器械学院里。

这是一个为医疗器械企业注册专员、体系工程师、检验工程师、临床项目专员、质量管理员、管理者代表等岗位量身定做的特色专业。

这是一个一开始就为行业所瞩目和关注的特色专业,成立伊始就受到了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鼎力支持

医疗产品管理专业“黄埔一期”的就业盛况,绘就了“三高”的专业品质:

一是就业对口率高。本科班已落实就业去向的54人中,除1人考研外,被企业录用的53名学生全部就职于专业对口岗位,对口率高达98.1%

二是就业质量高。近全班人数的,分别被国药控股、东富龙、透景生命、之江生物、凯利泰、微创电生理、雅培诊断等上市公司(或跨国公司)录用。

三是薪资待遇高。三分之二以上同学从事的岗位月薪超8000元,且享受13个月至17个月的薪资标准。

“云厚助雨猛,弓劲致剑远”,良好就业佳绩的取得,来源于久久为功的办学理念!归功于该专业循序渐进的专业和职业引导计划。四年来,该专业负责人蒋海洪副教授带领教研室老师和学生辅导员积极沟通,深度合力,特别注重对学生的专业辅导、职业引航,心理关注,努力做好学生的全过程、全方位协同育人。

四年里,在学校、学生处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该专业举办云端论坛28场、邀请行业资深专家讲座报告35人次、举办高峰论坛2场(覆盖参会人员约1000人)、学生实习单位约30家。上海浦东市场局实习20人,上海市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实习20人,上海药监局ADR中心实习2人,上市(准)公司实习49人。蒋海洪老师谈到,新生入学之初的“专业介绍会”、培养过程中的“实习双选会”、大三第二学期的“就业动员会”、货真价实的“专场招聘会”,是学生们实现高质量就业目标的致胜锦囊!(学生处、医疗器械学院)


跨国公司和上市公司就职同学一览表

注:以上数据包括本科班与专升本班。

优秀毕业生风采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在医疗产品管理专业首届毕业生中,谭心蓝同学获得学校校长荣誉学位,4名同学(吴慧旖、谭心蓝、顾王婧、顾雨璐)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7名同学(王依囡、李小莲、施磊、钟涛富、刘思凡、陈耀翔、骆逸娜)获得上海健康医学院优秀毕业生称号。一起来领略她们的风采吧!

吴慧旖(中共党员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就职于锐珂亚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作为医疗器械注册专员,我身上背负了巨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感谢与上健医相遇,老师们传道授业解惑,为我打开了医疗器械行业的大门,也以他们深厚的品德和远大的价值情怀鼓舞着我们,修养成为一名有责任、有道德、有能力的社会人”。

谭心蓝(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校长荣誉学位获得者,就职于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年里,老师们在课堂中传道、授业、解惑,将自己在医疗器械专业领域的理论技巧与实践经验相结合,面对面地与我们交流、沟通。承蒙他们的教诲,我习得的终生学习的精神将一生受益”。

顾王婧:(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就职于雅培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在这里感谢陪伴我们一路走来的各位老师,你们亦师亦父亦友带领我们进入了这个新世界,承蒙先生不弃,我们必当更加努力。作为医疗产品管理专业的同学,我们应着眼于社会责任,谋求自身的发展。在未来我相信经过雅培专业化的培训后,我能够全方位,高层次,多领域的拓展专业方面的知识,提高自身能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

李小莲(上海健康医学院优秀毕业生,“辰英汇”精英计划一等奖获得者  就职于上海之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光飞逝,眨眼间,我就要从上健医毕业了。我一直相信,医疗产品管理专业,如老师们描述的那样,紧跟市场需求而设计,具有非常好的就业前景和上升空间。我非常自豪自己能作为全国第一届医疗产品管理专业的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专业作出些许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