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健医英语科普主播达人展现国际传播素养

作者: 摄影: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350来源:外语教学部

2022年上海科技节上,上海健康医学院学子们参与“浦东图书馆第六届数字体验嘉年华”《梦想云主播》线上科技分享活动,用英语传递中国科普人的声音,获得优秀科普主播的殊荣,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外语教学部阮俊斌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本次嘉年华贯穿整个暑期,汇集了三大主题系列活动,云集了众多科学家、行业科技专家、优秀学生代表等,通过24场《科创云课堂》线上青少年科创课程、6场《梦想云主播》中英文线上科技成果直播分享,以及6场《专家零距离》前沿科技科普专题直播讲座打造创新型互联网线上学习体验模式,多维度地展现我国令人瞩目的科技创新成果。我校优秀学生代表沈怡佳、季盈、沈佳宁、柯幸妤、周颖仪和孙陈思源分别以《聊聊血糖和胰岛素》《植物奶到底好不好》《正念饮食的十个原则》《关键时刻,最后十分钟》《代糖的真相》《生活中的小助手》为题进行英语主播,传递中国科技的声音,学生充分发挥专业与语言优势,不仅展现了上海健康医学院学子们的风采,而且从“人工智能、营养健康、5G科技、中国航天、中国芯”等方面展现了我校以外语教学为基础的跨学科融合教学方式的成果,让我校学子们同国家级科研院所、世界500强高科技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一批科学家及专家智库团队一起,以云直播的方式向广大科普爱好者分享前沿行业科技与创新思潮,将热爱科学的种子播撒在人们的心田。活动结束后,我校学子又积极参与上海市虹口区科学技术协会的课题,参与编制了双语科普手册《科普:“疫”想不到的文化》,从跨文化的角度展现出中国防疫文化的特点,获益颇丰。

我校学子积极参与上海市科技节活动,是外语教学部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的成果展现,也是我学部在形成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和组织育人长效机制方面的有益探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