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组织参观“医之魂——医学人文油画及雕塑展”的通知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667


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部、中心),附属卫校,附属医院:

  为丰富广大师生的医学人文精神,展现医学人文不同的艺术面相,《医之魂——医学人文油画及雕塑展》已于9月28日在上海健康医学院图书馆5楼拉开帷幕,其中,数十件医学史和美术史上的名画和雕塑作品以其新主题、新创意吸引了众多媒体、教职工及学生前来驻足参观。本次展览为希波克拉底、南丁格尔、白求恩等医学大师造像的雕塑创作,犹如精湛的外科手术,心摹手追,形似神具。同时,由伦勃朗、戈雅、梵高、列宾、夏尔丹、埃金森、路克等画家所创作出的49副油画背后都有一个幽深的故事,都是一个精神事件,都是一堂生动的医学人文课。

  本次展览被我校特聘教授北京大学人文学院王一方教授介绍为全国同类型展出中规模最大、质量最高的一次。请各单位结合实际,组织广大教职工和学生集体预约参观,切实将展览作为面向基层、面向师生开展政治学习和人文教育的重要载体。通过提供医学人文历史复苏、先贤复活的境遇,从而勾起广大师生对他们大写的职业愿景、壮美人生道路的回望,以及对崇高精神回归的深切呼唤。

  各单位及学生团体观展可与图书馆综合办公室联系预约。请参观团体自行做好签到工作,并将签到表交至图书馆综合办公室(图书馆总馆401室)。

展览时间:9月29日至11月30日(集中组织安排时间段)

上午 8 时至下午 4 时

展览地址:图书馆总馆(南苑三号楼)五楼

预约电话:65883863

 

附件医之魂参观签到表.doc

  

党委宣传部

2018年9月29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