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时代井冈山精神———药学院党总支主题党课

作者: 来源: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39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今天,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上井冈山时总结的井冈山精神为我们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指明了方向。

 药学院党总支于929日进行了一堂题为《弘扬新时代井冈山精神》的党课。党课由总支詹昌明书记主讲,药学院党总支在校党员在药学院实验楼502多媒体教室现场聆听党课,无法到校的党员在腾讯线上会议室参加了党课。詹书记指出,学习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是实现人生价值的立身之本。理想信念是一个思想认识问题,更是一个实践问题。理想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信念的滑波,是最致命的滑波。 坚持艰苦奋斗,我们党是靠艰苦奋斗起家的,也是靠艰苦奋斗发展壮大的。要像黄旭华、杨善洲那样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坚持实事求是、敢闯新路、勇于担当。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曲折和逆境面前,不灰心、不气馁,坚持从中国的国情出发,实事求是地分析国内外形势,坚持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国情结合起来,在井冈山建立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创新之路。我们在工作中也要注重理论结合实际,尊重科学,在实践中积累经验,不断创新,勇于担当。要以拓荒者的勇气推动我们的事业不断前行。

詹书记要求大家通过《弘扬新时代井冈山精神》的学习,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在师生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迎接学校的本科合格评估和疫情防控努力工作。(陆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