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643

  1120日,我校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邀请了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陈保中教授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郑沈芳主持。

  陈保中教授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从四个方面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解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第一,站在历史交汇点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第二,科学内涵、显著优势与总体要求。第三,问题导向与重点任务。第四,坚决维护制度权威。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于莹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深入系统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将四中全会精神列入二级中心组学习和支部组织生活的重要专题和主要内容,全面组织开展学习,一个都不能少,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落实到支部、落实到人。抓好自学、联学、研学,采取最佳的学习路径、方式方法,更好地调动自学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学习的质量和效果,把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第二,要加强宣传引导,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把党的四中全会精神纳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将四中全会精神有机融入思政理论课课堂教学;纳入教育和干部培训内容;重点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增强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

  第三,要狠抓全会精神落实,推进学校治理能力提升。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排头兵”“先行者”要求,按照李强书记“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最终要落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的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为重点,做好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总结、中长期规划的制定,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的科学规划谋好局,全面提升依法治校水平和治理能力提升。(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