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速教授来我校作“大数据人工智能在上海医改中的应用”讲座

作者: 来源:信息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1339

如今大数据技术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对于高校也不例外,而且可以预见其发展的速度已势不可挡,信息化的高校建设更适应当今社会,大数据的挖掘和整合,为人们生活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

13日下午学校特邀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原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原上海市医改办副主任许速教授来校作“大数据人工智能在上海医改中的应用”的信息化专题讲座。黄钢校长、许铁峰副校长、各二级学院(部)、职能部门、附属卫校党政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信息联络员,二级网站管理员,附属医院代表约百余人聆听了讲座,许铁峰副校长主持会议。

黄钢校长首先代表老师们对许速教授来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其次对许教授所作关于医学大数据、医疗信息化改革、医改的量化科学数据来源评价以及推动医院信息化管理工作的研究和思考等方面的深入分析和学术研究成果表示敬意,最后也衷心感谢许教授能够在百忙之中给我校带来精彩报告和精心指导。

许速教授详尽分析了上海市医疗卫生的现状及存在问题,并从大数据人工智能着手,全面阐述了大数据的涵义、公立医院的管理标准、病种指数在医院治理及管理方面的应用并切入到人工智能在家庭医生中的应用需求等方面。并给与会教师们答疑解惑,对学校今后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意见和建议。

许铁峰副校长代表老师们对许速教授所作的精彩报告表示了衷心感谢,通过分析此次报告所述内容,我们对21世纪医疗信息化、健康信息化、人工智能医学推动医院信息化管理、新概念的健康保险以及进一步的信息挖掘推动等方面产生了全新的认知,更获得了巨大的收获。

讲座后许速教授和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工作小组成员进行了座谈,并对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中大数据应用和研究、人工智能的推广和创新应用给予了指导性建议。(信息管理中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