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微信号
  • 微信公众号
TOP

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时代使命 努力成为人民健康守护者——郑锦书记作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132

918日上午,在北苑400人报告厅,校党委书记郑锦,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时代使命,努力成为人民健康守护者为主题展开理想信念教育,给新生上了第一堂思政课全体新生辅导员、2020级新生分别在线上线下共同参与此次入学教育讲座



首先郑书记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郑书记从树立职业目标,健康中国战略意义重大抗击新冠疫情,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理念以及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人民健康守护者三个方面开展了专题讲座



树立职业目标,健康中国战略意义重大

郑书记什么是健康健康的含义为切入点强调了卫生与健康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中重要地位。她指出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已将健康中国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是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根本,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是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根本,“大健康”理念是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重大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抗击新冠疫情,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理念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郑书记回顾了党中央在疫情防控中的战略部署、4.2万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的情景,全面肯定了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重视以及社会各级人士对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她指出在这场疫情大考中,我们党和政府不惜代价救治生命,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筑牢监测预警网络,打造守护人民健康的联防联控网。优化入境流程,做好落地应急救治、根据不同人群,分类做好隔离安排、针对个性化需求,提供精细化服务,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大战中践行了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人民健康守护者

郑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六点要求出发,向262名援鄂校友以及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援鄂医务工作者表示了崇高的敬意。此外,她还特别提到2019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我校临床医学专业米尔卡米力·艾孜木两度参与抗疫,来自边疆的他“反哺”家乡医疗卫生事业,学医从医、投身抗疫,坚守家乡、服务社区。她指出我校将以培养具有健全人格与心理,能够解决实际问题,具有行业引领潜质的、人类健康的促进者为目标,为培养新时代的医学生而不懈努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上健医的后浪们,希望牢记健康中国的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将来成为人民健康守护者。(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