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微信号
  • 微信公众号
TOP

学习党章党规牢记初心使命——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1-26浏览次数:199

  1月26日,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章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从党章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研究员袁志平教授应邀作“学习党章党规牢记初心使命专题辅导报告,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杨伟人(主持学校党委工作)主持会议,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党章是党内根本大法,认真学习党章是党员的必修课百年大党,千年胸怀。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袁志平教授马克思主义政党、马克思主义执政党、马克思主义大国大党3个角度,详细解读了十九大以来新修订的党章党规的鲜明特点。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袁教授强调:从马克思主义政党角度看,党章党规旨在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从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角度看,党章党规旨在打造实现千秋伟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从马克思主义大国大党角度看,党章党规旨在以强大正能量凝聚起推动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

  杨伟人对袁教授的报告表示感谢。他总结说,袁教授的报告立意高远、内容丰富、史料翔实,就深化认识党章党规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党章党规的内涵要义和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我们要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要抓住《党章》的主线做好以下四方面的学习工作:第一,坚持不懈,常学常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仔细研读党章全文,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第二,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要把学习党章精神实质与做好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第三,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各项规定,激发全校党员投身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第四,要坚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相结合,深刻领会丰富内涵,认真把握精神实质,以学习推动实践创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之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起步之年。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年首次学习会从党的建设领域展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集中学习党章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从党章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为学校“十四五”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保证,为实现学校新一轮的发展而不懈努力奋斗,以优异工作实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