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微信号
  • 微信公众号
TOP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升国旗仪式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10-01浏览次数:737


10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上海健康医学院四百余名师生齐聚南苑广场,隆重举行主题为“学‘四史’ 庆国庆 贺中秋”升旗仪式,以这一庄严神圣的方式向伟大祖国、伟大时代致敬献礼!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代表和师生代表参加,党委宣传部解晓峰、学生党员工作站金依雯主持升旗仪式。




上午8时,在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脚步声中,国旗仪仗队来到升旗台前护卫国旗。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领导及师生代表庄严站立,面向五星红旗高唱国歌,激情澎湃。



校党委书记郑锦在讲话中指出,我们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新中国71华诞,向祖国母亲致以崇高敬意,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的重要仪式,也是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次庄严承诺。

郑锦说,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立足新中国成立71周年的新起点,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把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高度统一起来;我们要同“四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干事创业、实现“十三五”目标任务、谋求学校“十四五”新发展的强大力量。作为首家以“健康”命名的医学院,为维护人民健康输送更多优秀人才是学校的使命担当。回顾学校5年多的本科建校历程,我们全体“健康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完成了组建、融合、转型、提升等重要战略阶段,在“健康中国”“健康上海”紧缺人才培养的特色化高等医学院校建设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今天,我们面对国旗再次承诺:我们“健康人”将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好健康守门人而砥砺前行。

国是千万家,月是故乡明。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团聚最喜悦,团圆最幸福,团结最有力。”让我们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让我们与时代同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培养新时代的答卷人,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升旗仪式后,庆祝活动开始。少数民族学生表演开场舞,少数民族的花朵们用跳跃的音符,演奏着青春的活力;用动感的舞姿,展示着青春的魅力。随后,学生代表朗诵“一封家书”,家书承载的是两地人的思念,用爱传递着你我之间的情感,用心传递着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现场,校领导慰问留校学生代表,发放中秋月饼,送上祝福,向全体在校师生送上节日的祝福。最后,“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富强”,全场师生们挥舞手中的国旗,共同唱响《歌唱祖国》,以歌言志,抒发爱国情、报国志。



庆祝活动后,校领导和师生一同参观由学校与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共同举办的《星火相传——“四史”学习教育进校园主题展》。校党委书记郑锦、学生党员夏晨昀共同为主题展揭幕。

为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丰富留校学生的校园生活,学校精心策划组织了定向越野赛、中秋游园会、社团专场、“中国梦 祖国颂”交响音乐会等一系列活动,同时,三个校区的图书馆、体育运动场馆全天开放,保证在校学生度过一个健康丰富愉快的假期。(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