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微信号
  • 微信公众号
TOP

忆校史 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 学校组织大学生党员参观校史展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199


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记录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的探索、奋斗与发展,是我们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学校的校史是开展“四史”教育的切入口,为讲好校史故事,学校有关部门访谈校友、记录校史,留下了许多健康人与母校共同成长的青春岁月和心路历程,它们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有力见证。927日,学校组织六十余名在校大学生党员参观了主题为“栉风沐雨七十载 杏林群芳别样红”的学校办学七十年主题展,将“四史”教育与学校发展史学习相结合。

此次参观由校图书馆馆长彭骏亲自讲解,他以时间为轴,声情并茂,热情激昂地讲述了学校从更名、撤销、重建、改变归属,到2015年三校合并组建成“上海健康医学院”,从此迈开了新的前进步伐的70年办学历程。展览通过照片、教材、证书、图片等形式,向我们呈现了学校的建校历史,展现了在人才培养、党的建设、科研创新、教学发展、文化传承、对外交流等方面的累累硕果。学生党员们津津有味地聆听,仿佛看到了学校发展的历史画卷,从中品读“四史”,展望未来。最后,彭馆长寄语学生党员们,希望他们做爱校荣校的先行者,牢记健康人的使命,到2035年,共同见证一所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高水平健康大学,成为健康医学专业人才培养的摇篮、健康学科专业交叉融合的平台、健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基地、健康产业发展的思想库。

只有了解了历史,才能够更好地体会初心、牢记初心,从而不忘我们身负的使命,此次参观活动让我校学生党员从校史人物、校史故事等方面深入了解自己的母校,他们还将以思想汇报的形式向所在党组织交流汇报参观感悟。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健康学子,要珍惜当下,克服困难,坚持初心,无畏挑战,用自己的行动为学校增光添彩,在学校的发展历史上留下自己努力奋斗的足迹;要牢记习总书记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时的殷切期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