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微信号
  • 微信公众号
TOP

学校召开“四史”学习教育“书记讲坛”党课专题培训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138


        927日,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提升书记讲党课的水平,我校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荣武教授作“如何讲好一门党课”专题辅导报告,组织部部长郭戎静主持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专职党建员参加培训会议。

陈教授首先从整体上介绍了“四史”内涵、“四史”各个部分之间的相互关系;随后,就党员干部为什么讲党课、如何带头讲好党课展开论述,具体阐述了党课内涵的基本要素、党课的属性、党课常见问题的,并以“四史”为例,对如何上好一门专题党课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提出针对性建议,不同层次书记面对授课群体要分层分类设置授课主题,内容要形式丰富多样,讲求宣讲实效;最后,给大家提供了部分授课参考主题。

本次专题辅导是二级学院书记院长讲“四史”、青年党员学生骨干说“四史” 课体系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本次专题培训,让各位书记授课方向更明确,授课内容更具有针对性,授课方法更加灵活。(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