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微信号
  • 微信公众号
TOP

校纪委召开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287

2021113日下午,学校纪委在北苑1号楼110会议室召开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各二级院部、附属卫校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职能部门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含研究生直属党支部书记)、2020年度优秀纪检监察干部以及纪委办和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杨伟人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驻上海健康医学院监察专员李明磊主持。

会议表彰了42020年度上海健康医学院纪检监察工作优秀单位和19名优秀纪检监察干部。

纪委办副主任施奇从五个方面对2020年学校纪委监督执纪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晓霞和附属卫校党总支纪检委员、副校长徐敏分别以“如何开展学院师资招聘监督工作”和“撬动主体责任,构建责任落实共同体”为主题进行了工作交流。纪委办主任郑学文对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2021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作了介绍和解读。

李明磊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强化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监督、制度、教育” 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中是相互依存、相互协调的。其中,监督是第一位的,是关键。在党内监督中,要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好同级相互监督的作用。要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推动上级一把手抓好下级一把手,从而有效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的问题。

杨伟人对2020年度学校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认真履职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20年,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检监察组织的领导下,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韧的政治定力、牢牢把握监督执纪问责的主责主线,将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不断延伸、压实,建立健全了富有学校特色的监督工作制度机制,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杨伟人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胸怀大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纪检监察干部在履行监督职责的同时,要胸怀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大局,积极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在勇于监督、勤于实践、敢于担当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不断强化斗争精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协助者和监督者。要尽责尽力,进一步强化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性强、专业度高,纪检监察干部要不停学习,不停实践,要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和原理来认识、分析和处置问题,要有计划的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强化纪检监察工作的制度集成,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规范性,使纪检监察干部成为学校优秀干部的“蓄水池”。要善于总结经验,加强警示教育。要将近年来开展的监督执纪问责的典型案例进行梳理和汇编,加强宣传和警示,举一反三,发挥好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作用。(纪委办)